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四川九寨沟有哪些好玩的景点?九寨沟旅游攻略一览

2019-06-20 10:41:0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20110812284.jpg

  四川九寨沟景区经过了7.0级的地震后重新归来,作为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经历了7个月的封闭和修复,九寨沟涅槃重生,湖光山色美丽依旧。现在九寨沟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九寨沟雏形初现——熊猫海

  九寨沟位于青藏高原最东缘,地处向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

  4亿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浅海,阳光直射海底,大量古生物在此繁衍生息。日复一日的光合作用,一代又一代生物死去之后残留的骨骼,使得一种毫不起眼的物质开始在此经年累月地聚积,这种物质便是钙。钙以碳酸盐岩的形式沉积在海底,亿万年后其总厚度居然高达4000米,相当于在九寨沟的地表之上覆盖了50个黄土高原的厚度,在久远的未来,它将是形成九寨沟美景最重要的物质基础。

  6500万年前,印度板块与亚欧板块开始碰撞,青藏高原剧烈隆起。到了距今330万年前,青藏高原的东缘已经隆升到海拔3000米,一块覆盖着厚厚的碳酸盐岩层、有着平缓山体的高原山地诞生了,这便是九寨沟的雏形。

  毁灭者与创造者——长海

  与此同时,毁灭与创造之神开始降临,九寨沟的未来注定天翻地覆。

  首先登场的毁灭者与创造者是冰川。260万年前,冰期来临,全球气温骤降。作为高原山地的九寨沟发育出了大规模的山岳冰川,冰川对山峰产生强烈剥蚀,平缓的外壳被冰川“破坏”。其中最重要的山峰有三座,分别是扎依扎嘎山、达戈山、沃洛色嫫山。扎依扎嘎山海拔4400米,山峰尖削峥嵘、直刺苍穹;沃洛色嫫山海拔4114米,身姿巍峨,时常雾气缭绕;达戈山海拔4106米,由裸露的石灰岩构成,山势挺拔雄健。

  初步完成对山峰的剥蚀之后,气温上升,冰川消融,一场更大的“破坏”正在酝酿。距今70万年前,第二次冰期卷土重来,冰川规模更大、切割更加猛烈,平坦的高原大地被划出一道道高深宽阔的U形谷,今天九寨沟景区内的重要沟谷多数都是在此时被冰川创造出来。典型的如则查洼沟,它长近32公里,是九寨沟景区内最长的一条沟,两岸岩壁陡立,坡度高达60°~90°之间,最窄处仅20~30米,从空中俯瞰颇有君临长江三峡之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