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高空抛物可判死刑 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赶紧自律起来吧!

2019-06-21 15:12:3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21153021529.jpg

  近一段时间,经常看到新闻赏曝出高层住户随手扔垃圾砸伤众人的情况,这时候许多人都会那些从高速行驶的车辆车窗丢弃垃圾的人,那些将垃圾随手丢弃在道路上的人,你知道这些丢弃物可能给别人造成多大的伤害吗? 25楼抛下的鸡蛋和西瓜皮可以砸死人!

  近日,南京东宝路附近发生一起高空抛物伤人事件,一路过的小学女生被砸中,受伤倒地,送医抢救。据悉,该楼楼下角落处有一个垃圾堆,附近居民透露,平日里常有住户从高处往下扔垃圾。经查,此事系一8岁男童高空抛物所致。

  早两天,广东深圳一名男童被高层坠落的玻璃窗砸中,经抢救无效离世。物业、业主、租户共同垫付了受伤男童的全部医疗救治费用8万5千余元。相关的赔偿,仍在协商中。

  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根据《刑法》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如果因过失造成他人重伤或者是死亡,或有重大财产损失的,处三到七年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