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泉州有哪些特色名茶?泉州特色名茶一览

2019-06-22 17:5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说起泉州,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吧!泉州不仅有许多适合游玩的地方,泉州也有许多特产,都会想到泉州安溪铁观音,泉州有着非常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这些优越的条件造就了泉州盛产茶叶,泉州有哪些特色名茶呢?

  泉州特产一:永春佛手茶

  永春佛手茶是福建泉州的传统特色名茶,有着悠久的历史。福建泉州所产的佛手茶外形条索肥壮、卷曲较重实或圆结重实,色泽乌润砂绿或乌绿润,稍带光泽;内质香气浓郁或馥郁幽长,优质品有似雪梨香,上品具有香椽香;滋味醇厚回甘,品种特征显;耐冲泡,汤色橙黄、明亮、清澈;叶底肥厚、软亮、红边显。饮之入口生津,落喉甘润。

  泉州特产二:安溪铁观音

  安溪铁观音是福建泉州的特色名茶,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安溪产茶始于唐末。宋元时期,铁观音产地安溪不论是寺观或农家均已产茶。铁观音主产区在西部的“内安溪”,这里群山环抱,峰峦绵延,云雾缭绕,土层深厚,特别适宜茶树生长。所产出的铁观音茶条卷曲,肥壮圆结,沉重匀整,色泽砂绿,整体形状似蜻蜓头、螺旋体、青蛙腿。冲泡后汤色金黄浓艳似琥珀,有天然馥郁的兰花香,滋味醇厚甘鲜,俗称有“音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