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最新城市竞争力排名出炉 河南有哪些城市上榜?

2019-06-25 09:36:51来源:四海网综合

  6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8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报告构建了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宜居竞争力指数、可持续竞争力指数、宜商竞争力指数,对2018年中国两岸四地293个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和288个城市的宜居竞争力、可持续竞争力、宜商竞争力进行了评估。河南省有哪些城市上榜?

  深圳、香港、上海

  综合经济竞争力前三强

  综合经济竞争力代表着城市的综合实力。

  据榜单,2018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十强依次为深圳、香港、上海、广州、北京、苏州、南京、武汉、台北、东莞。

  与2017年相比,综合经济竞争力前三强没有发生变化,广州、北京的经济竞争力排名均上升1位,分别排在第4名和第5名,苏州、南京继续上升2位,依次排在第6名、第7名,东莞排在第10名,首次进入全国10强,天津则跌出10强。中部仍然只有武汉维持在10强城市中。

  从总体变化来看,东莞、无锡上升3位,沈阳、大连大幅下跌,分别下降了20位和36位,并且南北分化加剧、中西部崛起、东北持续衰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