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上海枫泾古镇主要旅游景点有哪些?上海枫泾古镇历史由来起底

2019-06-25 15:36:4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上海,又名魔都,这是一个超级繁华的超一线城市,这座城市也有许多好玩的旅游景点,枫泾古镇位于上海,算是一个比较安静的江南水乡了,相比其他热门古镇,枫泾古镇的游客没有那么多,所以就比较宁静,那上海枫泾古镇好玩吗?上海枫泾古镇的历史由来?

  上海枫泾古镇的历史

  枫泾成市于宋,建镇于元,是一个已有15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是新沪上八景之一,为我国历史文化名镇,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水乡古镇,也是上海通往西南各省的最重要的“西南门户”。

  枫泾古镇,位于上海市金山区,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越名镇之称。枫泾古镇旅游景区内主要景点有:毛泽东像章珍藏馆、施王庙、天命堂、三百园、丁聪漫画馆、枫泾牌坊、枫泾古戏台、吕吉人画馆、枫泾镇、古长廊、东区火政会等。

  历史上,她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越名镇之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特色名镇”;如今,她与沪浙五区县(市)(金山、松江、青浦、嘉善、平湖)交界,靠临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是上海通往西南各省的最重要的“西南门户”。

  枫泾桥多、庙宇多、名人多、里弄多,为典型的江南水乡集镇,周围水网遍布,区内河道纵横,素有“三步两座桥,一望十条港”之称,镇区多小圩,形似荷叶;境内林木荫翳,庐舍鳞次,清流湍急,且遍植荷花,清雅秀美,故又称“清风泾”、“枫溪”,别号“芙蓉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