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鸡冠洞属于哪个市?鸡冠洞属于什么气候

2019-06-26 14:37:55来源:四海网综合

  鸡冠洞是一个比较适合避暑的景点,每年都有许多人到这里游玩。那么,鸡冠洞在哪儿?鸡冠洞属于什么气候?鸡冠洞的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鸡冠洞风景区是国家5A级风景区,位于河南洛阳栾川县城西3公里的小双堂沟内,属喀斯特岩溶地貌。貌似雄鸡昂首引颈高啼,山顶恰似鸡冠,景致秀美,山中有一个天然形成的地下溶洞,深幽莫测。此洞斜入地下长达一千多米,景色瑰丽,深不可测,被称为北国第一洞。

  鸡冠洞景区是中国长江以北罕见的洞穴旅游景区。洞中一年四季恒温18度,严冬季节,洞内热浪扑面,暖意融融;盛夏酷暑,洞中寒气侵袭,清神爽心,爽凉宜人。被誉为"自然大空调"。鸡冠洞目前已开发建成斜塔殿、溢彩殿、叠帏宫、瑶池宫等八个景区。

  “中华第一柱”是鸡冠洞中最为宏大、最为壮观的标志性景观,以一粗一细两根巨大的盘龙石柱支撑着近23000平方米的地下宫殿,这在国内同类型的溶洞中绝无仅有。1994年10月,“中国地质学会首届洞穴学术会议”在鸡冠洞召开,中国地质学会洞穴研究会会长朱学稳教授盛赞鸡冠洞“景观壮丽,堪称北国第一洞府;成因独特,正是国内首家龙宫”,使鸡冠洞走出中原,名扬华夏大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