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五台山属于什么气候?五台山景区怎么去?

2019-06-26 17:44:00来源:四海网综合

  五台山,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既有锦绣壮丽的自然景观,又有蕴藏丰厚的文化内涵。五台山,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风景名胜区,也是山西省十佳旅游景点之首。那么,五台山景区怎么去?五台山景区门票多少钱?

  五台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所以这里众多寺庙的正殿都以供奉文殊菩萨为主。文殊菩萨是释迦牟尼的左胁侍,坐骑为上青狮,表示智慧威猛。关于他的来历,说法很多,而景流行的说法是他出身于台卫国的婆罗门家庭,因有慈爱之心后随释迦牟尼佛出家成为佛的大弟子帮助佛点化芸芸众生。他在诸大菩萨中智慧辩才第一,故专司佛的智慧,有“大智文殊”的尊号。

  气侯

  五台山气候寒冷,虽然纬度与北京相近,但气候却同大兴安岭相似,因此游客一定要注意御寒,春秋两季前来,需要携带毛衣毛裤。台怀地区夏季空中云层低近,湿度大,常有雨水,最好携带雨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