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高铁上可以吸电子烟吗?吸电子烟会面临怎样的处罚?

2019-06-27 10:46:21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许多人都出门都会选择高铁,毕竟高铁的环境比较好,但是我们都知道高铁是禁止吸烟的,而现在许多人明明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还是有不少人沦陷了,一天不来几根都不行,于是用电子烟来代替。那么,坐高铁可以吸电子烟吗?

  高铁上吸电子烟可以吗

  众所周知,高铁上是不让抽烟的,那么电子烟可以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高铁采用高度封闭式结构,采用全电脑自动控制、空气内循环系统。一方面,烟味等有害气体可能会会对其他旅客造成影响,另一方面,易燃易爆物品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也会对列车和旅客构成潜在的安全隐患。作为香烟的代替品,电子烟虽然不含焦油,但也有尼古丁等其他有害物质,并不能避开全列车厢烟感装置的检测。

  高铁吸烟会怎么样

  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77条第14项和第95条都有明确规定,在高铁车厢内或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按照违法行为的情节和后果,对吸烟行为人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处罚;对吸烟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还将受到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的处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此铁路部门呼吁广大旅客,在高铁动车上请勿吸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