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昆明有哪些出名的传统工艺品?昆明好玩特产一览

2019-06-27 11:23:01来源:四海网综合

  昆明市一座春城,有着可口的美食,有着亮丽的美景,当然也有很多传统的工艺品了,那么,你知道昆明有哪些好玩的传统工艺呢?

  昆明特产

  云南斑铜

  云南斑铜是昆明的传统工艺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早在战国时期、西汉时期昆明地区就创造出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奇异的地域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的青铜文化。斑铜工艺就是在吸收青铜、铜鼓制作技术基础上成长起来的一朵奇葩。斑铜制作工艺复杂,它采用独特的工艺使铜和其他金属混而不合,呈现出各种瑰丽的棱斑花纹,色彩金黄交错,华贵高雅,因而取名斑铜。

  昆明蜡染

  昆明蜡染是云南省昆明的传统手工艺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蜡染的制作工艺十分考究,昆明蜡染融合了云南少数民族的文化,图案独特新颖,古朴大方,风格独特,歌且价格十分公道,如果你到了昆明,一定要买一块蜡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