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大连716事件是什么?716事件发生的原因及内情起底

2019-06-27 16:40:06来源:四海网综合

  《烈火英雄》这部电影根据大连7.16大火这个正式的事件改编而来,讲述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而消防队伍上下齐心为了维护国家以及人民的财产安全团结一致扑灭大火的故事。那么,大连716事件究竟是什么?当时情况如何?

  2010年7月16日晚间18时左右,大连新港附近中石油一条输油管道起火。经过2000多名消防官兵彻夜奋斗,截至17日上午,火势已基本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大连附近海域至少50平方公里的海面被原油污染。针对此次事故,辽宁省政府18日上午成立调查组,调查了事故现场的值班人员、操作人员,同时与事发时正进行卸油作业的外籍油轮进行登船接触。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发改委组织了一个针对石油储备库设计的评审委员会,专家来自国内多个科研院所,该评审委员会明确提出所有石油储备库都要设计事故池,其主要原因是:“大连油管案中,因为缺少事故池的设计,而导致石油最终流向大海。”因此,在今后石油储备库设计中,所有罐区内都要设计可以容纳5万立方米原油的事故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