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天安门升旗需要升多高?升旗的高度有何寓意?

2019-06-27 17:12: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京作为我们国家的首都城市,必然成为首要打卡地点,这里的很多建筑承载了众多的历史。不管是在小学、初中还是高中,每个学校都会有一个升旗仪式,以此献上对国家的敬仰之情!虽然在当时我们的操作都不是特别的标准规范,但是对国旗都充满了敬畏。那么,你知道国旗要升多高吗?升国旗到这个高度有何意义?

  就算没去过北京,作为一个中国人,对天安门广场一定不会陌生,这座中国著名的广场,是祖国的心脏,也是第一次来北京的必去之地。每天日出时的升旗、日落时的降旗,是天安门广场最受瞩目的神圣仪式,吸引无数游人聚集在这里,怀着激动的心情目视着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据悉,天安门广场升(降)旗仪式分为节日升旗仪式和平日升旗仪式,每天元旦春节、国际劳动节、国庆节和每年1日实施节日升旗仪式。

  现在有些人都会专门去北京的天安门看升国旗,因为在那里升国旗很有庄严感和仪式感,和我们平时见到的场面是不一样的,天安门前的升国旗仪式非常讲究,每个步骤都是严格规定的。据悉国旗护卫队的36人组成的,一名方队指挥长、一名旗手、两名护旗手,其他32人是护旗队员。在行进时他们按照四排九列的队形前进。仔细思考就能知道, 1949年是我们国家的建国日,所以他们才会排这样的方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