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南宁有哪些特色名茶?南宁特色名茶起底

2019-06-28 10:54:26来源:四海网综合

  南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同时也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南宁有着非常优越的地理环境,盛产茶叶,南宁有哪些特色名茶呢?

  南宁特色名茶

  横县茉莉花茶

  横县茉莉花茶是广西南宁的特色产品,横县种植茉莉花历史悠久,相传有六七百年历史。横县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长年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气候温暖,雨量充沛,土壤肥沃,生态良好,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十分适宜茉莉花生长。所产出的茉莉花茶条索紧细、匀整,香气浓郁,鲜灵持久,滋味浓醇,叶衣嫩匀,耐冲泡。

  横县南山白毛茶

  南山白毛茶是广西南宁的传统特色名茶,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明朝时期已有记载。横县有着优越地地理环境,太阳辐射强,日照充足,气候温暖,雨量充沛,夏长冬短,无霜期长,少见冰雪。所产出的白毛茶色泽翠绿,条索紧结弯曲;香色纯正持久,有荷花香和蛋奶香;茶汤清绿明亮,滋味浓厚,回甘滑喉,叶底嫩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