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固山景区和北固山公园是一个地方吗?北固山景区旅游攻略

2019-06-28 15:37:27来源:四海网综合

  镇江是比较出名的旅游城市,其中有许多好玩的景点,其中北固山景区可以说是镇江比较出名的景区,每年都有许多人到这个地方游玩。那么,你知道北固山究竟在哪儿?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门票多少钱?怎么去最好?

  北固山景区(国家5A级)

  北固山位于江苏镇江,由于北临长江,形势险固,故名北固,高约58米,长约200米。山壁陡峭,形势险固,南朝梁武帝曾题书”天下第一江山”来赞其形胜。甘露寺,雄居山巅,建于东吴甘露年间,有许多有关三国时代吴国的传说和遗迹。

  游人至此,不由要以刘备招亲的故事为线索去寻找有关胜迹和传说。北固山与金山、焦山成犄角之势,三山鼎立,在控楚负吴方面北固山更显出雄壮险要。明代郡守为了抗倭守城,将前峰与中峰凿断。

  北固山由前峰 、中峰和后峰三部分组成,主峰即后峰,是风景最佳处。前峰原为东吴古宫殿遗址,现已辟为镇江烈士陵园;中峰上原有气象楼,现改为国画馆;后峰为北固山主峰,北临扬子江(长江),三面悬崖,地势险峻,山上到处都是树木,名胜古迹多在其上。素以“天下第一江山”闻名于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