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云南十八怪是什么?为什么会如此出名?

2019-06-28 16:57:57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年都有许多人都云南旅游,去云南旅游的人都会搜一些攻略,那就是多多少少听说过着云南十八怪。那么,你知道这十八怪是什么意思呢?自然不是十八个怪物啦,而是指云南的十八种独特民风民俗和事物现象!

  第一怪:鸡蛋用草串着卖 在西南山区啊,道路崎岖,交通运输自然没有平原地区来的平稳。用草绳串着鸡蛋,可以使鸡蛋不被碰坏、还能方便购买、挂到家中的墙上。

  第二怪:摘下斗笠当锅盖 云南竹子特别多,而且用竹子做出来的斗笠,轻便透气,平时可以戴着。做饭的时候啊,也可以用来当锅盖使用,做出了的饭还具有竹子的清香。

  第三怪:三只蚊子一盘菜 云南,崇山峻岭,维度较低,天气炎热,自然就容易滋生蚊蝇。和蟑螂一样,南方的蚊子也是大的夸张。所以云南老乡就夸张地说三只蚊子一盘菜。

  第四怪:火筒能当水烟袋 云南、贵州等地,都喜欢抽水烟枪,这个水烟枪看起来就像生火吹风地火筒一样。用水烟筒抽烟啊,这个烟气经过水过滤,味道更加清凉香醇。

  第五怪:糌粑被叫做饵块 在云南啊,还有专门买饵丝的店。把大米蒸熟舂打后,揉制成长条形就成了饵块粑。这个饵块啊,可以烤、炸、炒、煮着吃等,再加点辣椒、折耳根,味道呢,非常不错!

  第六怪:背着娃娃谈恋爱 云南,少数民族多,少数民族,人丁兴旺,云南一些地方啊,男女互生情愫后,不久就结婚了。婚后数日媳妇便回门了,等有了娃娃再回婆家与丈夫相聚。然后女方背着娃娃和男方谈起真正的恋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