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山西晋中有哪些特色名酒?盘点晋中各大名酒

2019-06-29 08:20:06来源:四海网综合

  晋中是山西的地级城市,是晋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有着悠久且灿烂的历史。那么,你知道晋中有哪些特色名酒呢?

  晋中特色名酒有哪些?

  榆次堡子酒

  榆次堡子酒系历史名酒,1900年慈禧太后曾饮此酒,故称为御酒。

  据《榆次县志》记:“烧酒性香烈,行销远近,以产高家堡、乔家堡者为最,人称堡子酒。”民国四年(1914年),堡子酒在巴拿马国际赛酒会上获得一等奖。榆次古称魏榆,城郊北部是高家堡、乔家堡一带。这里自明代出现酿造业,代代相传。解放前,堡子酒远销东北、河北、内蒙等地。在北京前门大街曾设有“堡子酒馆”,传说还是当年慈禧太后亲笔题的牌匾。

  昔阳大曲

  昔阳大曲是山西平遥的特色名酒,昔阳有着优越的地理环境,土地肥沃,是块有名的米粮川,又有白羊峪的高山泉水,水质纯净甘甜,是酿酒好水。昔阳大曲选用选用本县特产高粱为主要原料,以小麦、大麦和豌豆制成的高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工艺采用经过改革的传统“老五甑”,经泥池发酵,分层蒸馏,量质摘洒,适当陈贮,精心勾兑等方法精酿而成。所制作出来的昔阳大曲无色透明清亮,窖香浓郁,醇和味正,绵甜甘冽,回味悠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