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国内最任性景区出炉 不穿汉服不让入园

2019-07-01 09:23:21来源:四海网综合

  说到婺源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了,要知道婺源的油菜花可以说在国内是比较出名的,每年都有许多人慕名到这里旅游,但是在当地人心里最值得他们骄傲的名片其实是朱熹,这位儒学的集大成者,宋代理学大家,对中国的文化产生了巨大影响至今。但是,近一段时间没想到熹园竟成为国内为最任性的景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熹园,原为朱熹祖居之村落——朱家庄所在地,建于北宋初年,在民国时期被毁,后又重建,于2012年正式对外开放,整个院子占地三十多亩,集民居、家祠、书院、假山、池塘及非遗展示于一身。

  熹园的门票并不算贵,55元一张,但是这儿有个好玩的地方就是买了门票还不算完,需要在门口右侧游客接待中心领上一件汉服穿上,检票员才会让你进入,游完后再归还。不穿汉服是别想进去的,这是一个非常“霸王”的条款,但是我却认为值得鼓掌,因为在古色古香的园子里,穿着现代的时尚装扮只会令人很出戏不伦不类,只有当工作人员和游客都是清一色古装汉服时,才会带来沉浸式的穿越体验,才能更好的了解学习朱子文化中的优秀成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