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广州网红红专厂拆除是真的吗?一个文艺地标就此成为回忆!

2019-07-03 14:58:21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每一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艺术天地,北京有798创意园,上海有M50创意园,而在广州,有红专厂创意园。但这个文艺气息浓厚的创意园,如今快要和我们说再见了,红专厂拆迁疑云纷纷扰扰近十年,最终"实锤"已落定。想去来了解历史,不妨赶快去看看吧!

  拆除工程是2008年签约的,已拖了10年之久,另外,红专厂拆除以后,将作为国际金融城规划储备用地。

  看着红专厂B区现已"面目全非",再也寻不回往日的模样,尤为惋惜,据说不止拆一个B区,预计未来全部都要拆,那这样还会有店家愿意继续守着这里吗?

  从"罐头厂"到"文化创意园",红专厂前身是一间废弃的广东罐头厂旧址,我们熟悉的百年老字号食品“鹰金钱豆豉鲮鱼”,最早便是在这里生产的。创建于1956年的广东罐头厂,是当时亚洲最大的罐头厂,也是前苏联援助新中国轻工业项目之一,所以红专厂保留了很多前苏式建筑风格的厂房,都是属于那个年代的一个印记!

  2008年鹰金钱罐头厂搬迁,从员村搬去从化,而捕抓到商机的集美组公司,将这些废弃厂房改造成了红专厂创意园。谁能想到,一个破旧的罐头厂房,后来变成一个文艺潮流青年都热衷去打卡的网红拍照胜地。但谁又能想到,变成了广州文化地标的红专厂,却还是逃不过被拆迁的命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