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开原突发龙卷风是怎么形成的?遇到龙卷风怎么自救?

2019-07-04 09:06:39来源:四海网综合

  7月3日下午5点15分左右,辽宁省开原市遭受突发龙卷风袭击,附近风速达23米/秒(9级)。龙卷风由金沟子镇形成,经兴开街道,开原经济开发区,向南持续15分钟后,减弱成低压。龙卷风造成人员伤亡,房屋损坏,电力通讯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初步统计已造成6人死亡,120余人受伤,具体情况正在统计中。现场救援正有序进行。当遇到龙卷风时,该如何自救呢?

  遭遇龙卷风时逃生技巧有哪些?

  了解龙卷风发生征兆。首先龙卷风出现之前会呈现一些自然现象,常伴随着黑云、积雨云还有电闪雷鸣,此外冰凉的冷风、大风、强雨和下冰雹是龙卷风发生的征兆;要赶快赶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龙卷风是非常可怕的,黑云底部形成漏斗状,风速可超过每秒70米,能把汽车卷起跑到空中;与台风不同的是,伴随飞转的漩涡状上升气流,沿途地上的物体也一起被卷起一路前行,被卷起的物体再撞碎建筑物的玻璃,造成减租屋内气压急遽变化,屋顶会被掀翻。

  当我们遭遇到龙卷风时,不要慌张,以下逃生技巧和注意事项是铭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