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火把节是几月几号?国内有哪些民族过火把节?

2019-07-05 16:43:14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705164353348.jpg

  现在大家应该已经上了好久的班,在等待一个可以放假的节日。可是最近都没有可以放假的节日。那么,火把节是几月几号?在哪些地方举行?

  火把节是几月几号

  火把节是彝族、白族、纳西族、基诺族、拉祜族等民族的古老传统节日,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而且在火把节云南楚雄、四川凉山州等地还会放假来庆祝火把节。

  不同的民族举行火把节的时间也不同,大多是在农历的六月二十四,也就是今年的7月26日,主要活动有斗牛、斗羊、斗鸡、赛马、摔跤、歌舞表演、选美等。

  汉族也有火把节,是在江苏南通地区,每年的冬至那一天,当地的精壮男子都会拿着一大把由稻秆作成的火把,在房前屋后浇上油,在田间地头绕上几圈,以乞求来年的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火把节是非常传统和历史悠久的节日,这样额传统节日流传至今属于来自我国浓厚的民族文化,应该继续保持、发扬和流传下去,让未来的炎黄子孙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