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五道梁海拔有多高?五道梁为什么被称为生命禁区?

2019-07-09 14:18:48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青藏线​上,有一处被人们称作“生命禁区”的地方,它的名字叫做五道梁,这里位于青藏高原高山地区,地势海拔较高,气候寒冷,常年积雪,植被较少,氧气稀薄,土壤含汞量较高,所以才有了这个令人生畏的形容。那么,这个地方为什么会被称为生命的禁区呢?五道梁的海拔有多高?

  五道梁距离格尔木大约289公里,这里海拔约4665米,五道梁属于曲麻莱县管辖,除了兵站、泵站、机务段、气象站、保护站和公路段等国家设置单位,这里并没有定居居民。象很多长途公路中继站一样,青藏公路从小镇中间穿过,公路两边多为饭馆和修车铺,加油站。五道梁有饭馆、汽车修理铺、加油站、旅社、诊所和商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