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2019三伏天几月几号开始?三伏天一共多少天?

2019-07-12 16:25:26来源:四海网综合

  进入7月份以来,我国南方的几座“火炉”城市在雨水的打压下纷纷“熄火”,像是成都,7月7日当天经历了10年来最凉爽的“小暑”日,最高气温只有25℃。对此,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解释,今年6月以来,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位置较常年偏西和偏南,西南暖湿气流强盛;同时,北方冷空气南下,冷暖空气交汇,因此造成了南方雨水多、高温天气少的情况。

  今年的“三伏天”,7月12日至7月21日为“初伏”,7月22日至8月10日为“中伏”,8月11日至8月20日为“末伏”,共计40天。

  今天开始进入三伏天,“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今年还是#40天加长版三伏天#,大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按农历计算,每年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入伏,立秋后的第二个庚日出伏。头伏和末伏的长度是固定的,均为10天。中伏长度则由“立秋”节气与其后首个庚日之间的间隔决定。

  因此,中伏可能是10天,也可能是20天,对应的就有30天的“普通版”三伏和40天的“豪华版”三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