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布达拉宫有哪些景点呢?布达拉宫旅游必备攻略收下吧!

2019-07-15 10:55:4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64819312.jpg

  截至2019年7月,中国已有55项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前三的省份别是北京7个、四川6个、云南5个,可见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多么弥足珍贵!而西藏的布达拉宫早在1994年12月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其为世界文化遗产!那么 ,去布达拉宫怎么玩呢?布达拉宫旅游应该知道哪些呢?

  布达拉宫的历史由来

  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后逐渐成为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旧时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整座宫殿具有鲜明的藏式风格,依山而建,气势雄伟,由白宫和红宫及其附属建筑组成,里面还收藏了无数的珍宝,堪称是一座艺术的殿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