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滁州十二景是指什么?滁州十二景特色景点一览

2019-07-15 11:26: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安徽一直是我国的旅游大省,每年都有许多游客到这儿旅游 ,而滁州更是比较具有特色的一个城市。其中最出名的莫属滁州十二景。那么,你知道滁州十二景都有哪些吗?

  琅琊古刹

  琅琊古道长约500米,条石铺成,婉蜒于山腰,由低渐高,平坦而幽深。古道两旁树木参天,枝叶茂盛,形成天然棚盖,晴天可以遮阳,雨天可以挡雨,游人至此,常常流连忘返。 在琅琊古道上踏石而行,满目苍翠,贯耳鸟语。走着走着,突然苍山横卧,道尽路断。

  丰岭祥云

  丰岭祥云所指的风景,在大丰山南侧一带。"丰岭"即丰山,紧靠滁城西郊。丰山之名的由来,传说不一:一说楚汉相争时刘邦在山顶饮过马,见水草丰美,登基后就把沛县丰邑的人迁来滁州,故有丰山和侨置的沛县之称;一说此山为附近诸山主峰,凡雨泽大至时,必有云气预发山顶,谚语说"丰山着帽,丰年之兆。"以丰山为主体、以丰乐亭为中心的风景区,历史上很有名气。明洪武六年(1373年),兵部在此山麓建养马场,并设置太仆寺--管理马政的机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