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富士山是怎么形成的?富士山最佳旅游时间推荐

2019-07-16 11:11:5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生必去一次的日本富士山,位于山梨县和静冈县,海拔3776米, 是日本最高峰,也是日本国的象征,日本人心目中的圣山。圆锥形状的富士山是一座单峰火山,虽然是一座活火山,但是人们也抵挡不住欣赏他的魅力。那么,富士山是怎么形成的呢?富士山最佳旅游时间是几月?

  富士山的形成原因

  富士山是一座跨越在日本静冈县(富士宫市、裾野市、富士市、御殿场市、骏东郡小山町)与山梨县(富士吉田市、南都留郡鸣沢村)之间的活火山。日本富士山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

  作为日本自然美景的最重要象征,富士山是距今约一万年前,过去曾为岛屿的伊豆半岛,由于地壳变动而与本州岛激烈互撞挤压时所隆起形成的山脉,是一座有史以来曾经记载过十几次喷火纪录的活火山。

  山顶为直径约八百米、深度二百米的火山口,据说在空中鸟瞰则有如一朵灿开的莲花般美丽,不过那是极少数人才能有幸亲身领会的另一种风貌。

  山体呈圆锥状,共喷发18次,最后一次喷发在1707年。虽然处于休眠状态,但仍有喷气现象。

  形成约有 1 万年,是典型的层状火山。基底为第三纪地层。

  第四纪初,火山熔岩冲破第三纪地层,喷发堆积形成山体,后经多次喷发,火山喷发物层层堆积,成为锥状成层火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