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鲁迅故里在哪儿?去鲁迅故里要门票吗?

2019-07-16 16:06:38来源:四海网综合

  绍兴是鲁迅的故乡,这里拥有非常丰富的文化历史底蕴,也是古代江南文化的中心地带,绍兴的自然环境和景观都是值得推敲的。所以,有时间不妨去绍兴玩玩,同时一定要去鲁迅故里看看。那么,你知道鲁迅故里在哪儿吗?鲁迅故里门票多少钱?

  鲁迅故里在哪儿?

  绍兴鲁迅故里位于浙江省绍兴市中心,保护规划范围为51.57公顷,其中核心保护区28.9公顷。被命名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这里是鲁迅先生青少年时期生活过的故土,也是绍兴城里最值得一逛的历史街区之一。景区内不仅保留了不少当年的老建筑,还恢复了先生笔下的土谷祠、寿家台门等景观,里面不仅有让我们倍感亲切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那张刻着小小的“早”字的课桌正安静地躲在墙边;还有《孔乙己》中被提及的咸亨酒店,墙上还写着孔乙己欠十九文钱。在这里,你可以坐着乌篷船,好好开始你的绍兴第一站。

  主要景点:鲁迅祖居(周家老台门)、鲁迅故居(周家新台门)、百草园、三味书屋、寿家台门、土谷祠、风情园、咸亨酒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