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去黄山旅游吃什么好?黄山各大特色美食推荐

2019-07-17 16:48:47来源:四海网综合

  说到黄山大家应该都是四大名山之一,黄山拥有“天下第一奇山”的美誉。其实大多数人却不知道黄山也有许多经典名菜。那么,去黄山旅游有哪些经典名菜可吃?黄山特色菜有哪些呢?

  1、方腊鱼

  方腊鱼又名黄山方腊鱼,与北宋起义军首领方腊有关,是安徽省徽州地区传统名菜之一。此菜以鳜鱼、虾为主料,运用炸、溜、蒸的不同烹调方法制成,一菜多形三味,香、咸鲜、微酸甜,别有一番风味。这道菜,选取新鲜鳜鱼,特别是皖南黄山一带山溪名产桃花鳜,采用多种烹调方法精制而成。成菜后,造型奇特,口味多样,是黄山地区特色佳肴。

  2、臭鳜鱼

  臭鳜鱼又称臭桂鱼、桶鲜鱼、桶鱼,腌鲜鱼,是一道徽州传统名菜,徽州菜的代表之一,在安徽徽州地区(今安徽省黄山市一带)所谓腌鲜,在徽州本地土话中有臭的意思。这“风味鳜鱼”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肉质鲜嫩、醇滑爽口,保持了鳜鱼的本味原汁。俗名臭鳜鱼。制法独特,食而得异香。制作过程有讲究,是把新鲜鳜鱼用淡盐水腌渍在室温25℃左右的环境中,用木桶腌制最好,肚皮朝上摆放,用山间青石头或河卵石压住,时经六七天后,鱼体便发出似臭非臭气味。然后入油锅略煎,配以猪肉片、笋片,小火红烧至汤汁浓缩而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