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山西太原本地酒有哪些?山西太原特产名酒起底

2019-07-18 10:20:23来源:四海网综合

  山西太原也是我国著名的产酒基地。那么,你知道山西太原有哪些特产酒吗?太原市,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因为其独特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造就了一方特产酒,其酒质清香纯正属于典型的清香型白酒,从古代到现在山西白酒在国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山西太原特产酒有哪些?

  1.汾酒

  我国八大名酒之一的汾酒是我国古老的历史名酒,早在1500年前就已经成为宫廷御酒。汾酒源于殷商盛于北齐,文化底蕴深厚,是山西省汾阳市杏花村特产。

  汾酒以其清澈透明,清香纯正,绵甜清爽,余味爽净的清香风格而独树一帜,成为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1915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等金质大奖章,自1953年以来,连续被评为全国“八大名酒”和“十八大名酒”之列。1980年荣获颁发的金质奖章,2007年汾酒作坊遗址与汾酒酿造工艺相继通过了非物质文化世界遗产的认证。近年来,汾酒除满足国内人民的需求外,还远销世界五大洲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将汾酒文化传得更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