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乘高铁必须买保险吗?高铁上可以玩网游吗?

2019-07-22 15:48:5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722155035224.jpg

  近几年来,随着高铁的发展,许多人都会选择乘这种交通工具。因为高铁相对于火车来说即可以节约我们自己的时间,同时环境也是比较好的。但是,近日有网友是买高铁票必须买保险这是真的吗?高铁上能打网游吗?

  高铁必须买保险吗?

  高铁的保险不是必须买的,是根据要求来自行决定购买的。

  根据《关于禁止强制销售保险的紧急通知》规定:近期部分互联网网站销售火车票时向消费者强制搭售保险的行为,不仅严重侵害了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影响了保险业的社会形象。为防范和遏制类似事件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得强迫消费者订立保险合同。《保险法》第11条明确规定:“订立保险合同,应当协商一致,遵循公平原则确立各方的权利和义务。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必须保险的外,保险合同自愿订立”,第131条规定:“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及其从业人员在办理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利用行政权力、职务或者职业便利及其他不正当手段强迫、引诱或者限制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