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8月避暑去哪儿好?中国十大避暑古镇收下吧!

2020-07-27 09:17:1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正值酷暑时节,许多人都喜欢到避暑胜地避暑,可以说每个避暑胜地都是人满为患,这时候你不妨避开有名的避暑山庄,到古镇看看。那么,你想知道我国的避暑古镇有哪些?

  浙江南浔

  南浔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城区以东,与江苏省苏州吴江市交界,民国最富庶的江南古镇。有人曾说,若把西塘比作小家碧玉,把乌镇比作大家闺秀,那么南浔则是留洋归来的十三姨,优雅大气中还有那么一点叛逆,透着中西合璧的理念。此外,这个拥有千年文化底蕴和历史传承的江南小镇,还有各种可口的传统美食,热门美食综艺《十二道锋味》,还曾专门做过一期“浔蹄”记,来南浔古镇体验地道的江南小吃。

  江苏锦溪

  锦溪隶属于江苏省昆山市,素有“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镇上保留了张省美术馆、中国宜兴紫砂博物馆、中原文化收藏馆、中国古砖瓦博物馆等众多民间博物馆。锦溪古镇传统建筑以明、清、民国初为主,建筑特色古朴,具典型的江南建筑风格,以民居民宅、四合院为主,另外还有水墙门、吊脚楼、落水廊棚、桥楼廊坊等独特的河街集市建筑。锦溪依托独特的水资源和水文化,开发了众多水上旅游项目,锦溪古镇皮划艇旅游被称为中国最美的体育旅游项目之一。锦溪每年坏举办多项皮划艇赛事,在皮划艇项目的带动下,今年5月底,中国户外运动节在锦溪镇举办,成为古镇户外旅游的心样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