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湖南农村避暑去哪儿好?湖南农村避暑圣地一览

2019-08-03 09:26:25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现在可以说是已经到了避暑的时节。那么,湖南农村怎么避暑呢?

  1.皇都侗文化村

  皇都侗文化村位于通道县黄土乡,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由头寨、尾寨、盘寨、新寨组成,距县城双江镇10公里。这里有原汁原味,古色古香、丰富多彩的侗族民俗文化。淳朴而质厚!国家3A级景区,位于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百里侗文化长廊。中心地带的黄土乡,距县城10公里,为纯侗族聚居,占地2.9万亩,总人口2250人,共230户。景观: 头寨、尾寨、盘寨、新寨。

  2.浦美村

  浦美村是世界上唯一现存的、最具性别特征的文字——女书的主要流传村落之一。近年来,该村按照“恢复古村、保护文物、发展产业、开发旅游”的思路,大力实施美丽休闲乡村建设。先后投资3200余万元,建设村寨女书抢救保护基础设施,实施新农村建设,修复村内古建筑原貌。建成女书生态博物馆,恢复“坐歌堂”、“贺三朝”等女书民俗活动,传承和保护女书文化习俗。同时依托独特的文化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打造集田园风光、休闲娱乐、餐饮食宿等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综合体。全村开办农家乐、家庭旅馆、特色超市12 家,“农村淘宝”网点4家,种植香姜、水果1820亩。去年共接待游客2.56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00万元,村民人均增收800余元,人均纯收入达到9250元。此外,还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制定村规民约,深入开展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村组“三和”文明创建及“好家风好家训”评比等活动,全村崇尚“村容整洁环境美、业兴民富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村稳民安和谐美”的生产生活方式,成为湘南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景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