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烈火英雄在哪儿拍的?烈火英雄与大连716事件有何关系?

2019-08-06 16:15:11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影《烈火英雄》让更多人了解到了消防员这个职业。该片8月1日上映,目前票房已超过5亿。主创人员们曾表示,不要仅仅把《烈火英雄》当做一部娱乐电影,“希望大家看到电影忘掉我们演员,记住消防员”。由真实事件改编的这部电影看哭了不少影迷。那么,这部电影究竟“真”在哪?

  真事件 根据7·16救援改编

  根据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原型是2010年的大连7·16油爆火灾。

  2010年7月16日,大连新港一艘30万吨级外籍油轮在卸油的过程当中,由于操作不当引发输油管线,引燃了10万吨的油罐,这个级别的油罐周围还有几十个。辽宁公安2000多名消防官兵用15个小时成功扑灭大火,创造了世界火灾扑救史奇迹。现场一共出动200多辆消防车,救援一共消耗了500多万吨的泡沫,消防战士1人牺牲、1人重伤,大连附近海域至少50平方公里的海面被原油污染。

  导演陈国辉表示,电影中90%的泪点都是他在筹备期间从真实消防员口中听来,有观众评价道:“电影还原尚且如此震撼,真实事件简直不敢想象。”但无论多么惊人的数据都无法描绘出当时危险的场面,可面对这样的危险消防员们没有退缩,他们用生命保护着所有人的安全,最终还是将大火熄灭了。这样的重大事故相信在很多人的心中都还有些印象,但却很少有人记得当时对消防员崇敬的那份心情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