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烈火英雄的真实事件发生在哪儿?烈火英雄角色原型一览

2019-08-08 15:42:05来源:四海网综合

  最近电影《烈火英雄》刷爆了社交网络,该电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这部电影是根据大连716事件改编的,这部剧的场景可以说是比较还原的。那么,《烈火英雄》角色原型有哪些?

  烈火英雄是真实故事吗

  电影《烈火英雄》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烈火英雄》改编自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鲍尔吉·原野的长篇纪实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如今,这篇纪实文学更名为《烈火英雄》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创作生涯中最艰难的任务,“因为他们经历了我无法想象的痛苦,我要为他们建立一座血泪文字的纪念碑。”

  长篇纪实文学《烈火英雄》以“7·16”大连保税区输油管道起火事故为背景,表现了当代消防英雄的集体群像以及中国消防战线的铁军精神。书中以人物事例串联情节,塑造了面对火灾险情时的消防孤胆英雄,以及数位被誉为“开在黑油红焰间的青春花朵”的80后、90后等青年消防员的英雄形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