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台北故宫起火原因是什么?台北故宫文物如何了?

2019-08-13 17:54:5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813175355577.jpg

  台北故宫起火是怎么回事?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故宫南院12日表示,南院3楼机房凌晨发生火警,火势局限于配电盘并未蔓延,幸无影响文物,今天适逢周一休馆日,明天将正常开放参观。台北故宫南院发布新闻称,3楼机房火灾预警系统于12日凌晨1时26分发报,南院随即启动消防紧急措施,安管人员检查发现浓烟,经通知消防局,消防人员到场抢救。

  嘉义县消防局于凌晨1时49分接获报案,发现是南院3楼空调机房冒烟,没有人员受困或受伤。火势于2时22分控制、2时32分熄灭,现场主要为机房的变电箱冒烟起火,无其他起火点。

  台北故宫南院初步分析,3楼机房的消防照明设备配电盘为事故点,火势局限于配电盘本身,并未蔓延,经台北故宫南院文物典藏与安管人员巡检展厅,确保文物均安全后,消防人员才撤离南院。

  台北故宫南院表示,博物馆视消防安全为优先,除了定期检查设备外,也不定期抽查,务必正常运作,这起事件控制迅速得宜,无波及文物,今天适逢周一休馆日,明天将正常开放参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