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秋节月饼怎么挑选?挑月饼必备技巧汇总

2019-08-19 17:21:4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819172747739.jpg

  马上就要迎来中秋节,中秋节一直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而中秋节吃月饼更是从古至今就延续下来的风俗,现如今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月饼,可是中秋节月饼你真的会挑吗?

  1、看品牌,尽量选择那些名牌老字号的产品;

  2、看商标,买生产标识规范齐全的月饼。特别要注意查看包装盒醒目位置上有无"月饼"的字;

  3、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检查包装是否完整;

  4、看月饼表面是否有明显的油腻感,月饼形状是否规范,色泽是否均匀,花纹是否清晰,并查看是否有焦糊和霉变现象。新制作的月饼色泽鲜亮,外表油亮,口感绵软。陈旧劣质月饼色泽不正,暗淡不亮,发污发干。另外,有的月饼看起来发污,原因是使用的油不好,可能使用了劣质油;

  5、月饼在切开后要注意观看皮的厚度,正常的月饼厚度应在4毫米左右;

  6、标签鉴别:月饼的标签应符合GB7718《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要求。消费者购买月饼时需观察包装盒的明显位置是否表明产品的真实属性;不能只标商标名称、商品名称;是否按用量大小的顺序标明使用的所有原辅料,是否标明色素、香精、防腐剂等。此外,消费者还要特别关注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卫生许可证号,避免购买到“三无”产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