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钱塘江大潮在哪里?钱塘江大潮观潮时间及地点一览

2019-08-19 17:31:12来源:四海网综合

  钱塘江大部分在浙江省境内,因为其特殊地理位置,所以形成了较壮观的大潮奇观。但并不是整条江任何位置都能看到该景象,那么,到底钱塘江大潮在哪里呢?钱塘江大潮在哪个具体位置?

  钱塘江大潮在哪里

  钱塘江大潮

  交叉潮距杭州湾55公里有一个叫大缺口的地方是观看十字交叉潮的绝佳地点。由于长期的泥沙淤积,在江中形成一沙洲,将从杭州湾传来的潮波分成两股,即东潮和南潮,两股潮头在绕过沙洲后,就交叉相抱,呈现出“海面雷霆聚,江心瀑布横”的壮观景象。一线潮是雾蒙蒙的江面出现一条白线,迅速西移,犹如“素练横江,漫漫平沙起白虹”。回头潮是从盐官逆流而上的潮水,将到达下一个观潮景点老盐仓。

  最佳观潮地点在海宁市的盐官镇,观潮的最佳时间是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到八月十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