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为什么送机时不能说一路顺风?

2019-08-28 17:37:57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当送友出行时,中国人往往忘不了送上一句“一路顺风”。其实,对于乘坐飞机出行的那些朋友来说,“一路顺风”并非是一句适合送机的话。为什么这么说?

  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应尽量选择逆风而行,因为逆风起降可以增加升力或阻力使飞机的离地速度或着陆速度减少,因而能缩短飞机的起飞滑跑距离或着陆距离,同时迎风起降还有利飞机运动中的方向稳定性和操纵性,比较安全。

  由于飞机起飞和着陆时的速度比较慢,稳定性差,如遇强劲的侧风就会把飞机吹歪倾斜,所以一般说来,只有在无法选择逆风条件而且跑道长度足够的条件下才可以顺风着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