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签证办理去哪儿?签证办理流程一览

2019-09-04 11:24:3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出国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了,无论是出国旅游还是学习、出差等,都需要办理签证,没有签证的话你是无法出境的。对于第一次办理签证的人来说,在办理过程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忐忑,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办理签证。那么,签证一般在哪里办理?办理签证有哪些流程呢?

  签证一般在哪里办理?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办理出国签证需要经过以下程序:

  (l)递交有效的护照

  (2)递交与申请事由相关的各种证件,例如有关自己出生、婚姻状况、学历、工作经历等的证明。

  (3)填写并递交签证申请表格。签证不同,表格也不同,多数要用外文填写、同时缴付本人照片。

  (4)同前往国驻华大使馆或领事馆官员会见。有的国家规定,凡移民申请者必须面谈后,才能决定;也有的国家规定,申请非移民签证也必须面谈。

  (5)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将填妥的各种签证申请表格和必要的证明材料,呈报国内主管部属门审查批准。有少数国家的使领馆有权直接发给签证,但仍须转报国内备案。

  (6)前往国家的主管部门进行必要的审核后,将审批意见通知驻华使领馆。如果同意,即发给签证。如果拒绝,也会通知申请者。

  (7)缴纳签证费用。一般来说,递交签证申请的时候就要先缴纳费用,也个别国家是签证申请成功的时候才收取费用。一般而言,移民签证费用略高,非移民签证费用略低。也有些国家和地区的签证是免费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