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旅客为什么宁愿坐火车都不坐高铁呢?

2019-09-05 10:08:16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出门旅游,高铁作为公共交通的一种,在我们出行方式中占比不断提高,乘坐高铁出行会节约很多时间,在高铁刚刚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因为价格原因而望而却步,如今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经济收入逐渐的增长,高铁的价格也进行了调整,成为了除了飞机之外的重要选择对象,可是现在还有很多人都宁愿坐速度慢的传统火车,也不坐高铁,这是为什么呢?

  有人表示高铁乘坐体验不是很好,在长途旅游的时候,需要在高铁上坐很长时间,身体都是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老年人坐高铁的时候,感觉浑身都不自在,还不如坐火车呢,不仅可以舒展身体,而且还很轻松,高铁可以在当天到达,卧铺一般要在第二天到达。

  还有就是价格方面,昂贵票价限制了高铁的客流量,这是一件没办法的事情,高铁经营的成本比普通列车高,这样的成本就表现在车票的定价上,在同样路段上高铁需要1000多元,普通的火车只需要三四百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