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华香烟为什么国外比国内便宜?

2019-09-06 11:25:5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906113021557.jpg

  现在很多人喜欢去国外旅游,并且旅游购物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他们发现国内的许多商品在国外也有卖,而且比国内便宜很多,这其中就包含了香烟。韩国免税店中的中华香烟才25元一包,在日本免税店买中华烟,33元人民币一包,而国内却贵上一倍多。很多人感到有些奇怪,很多东西为什么都是国外便宜国内贵呢?难道是假烟吗?

  为什么比国内还便宜?

  1,有人认为主要是国内的税收问题,烟酒税收在国内是一项比较高的税收,大概占到商品价格的60%。而一些出口到国外的烟酒则不要征税,所以成本上也要便宜一大半,在国外的售价也就会低很多。

  2.有人认为,烟酒对身体有害,国内高价,是想让我们少抽点,少喝点。国外低价,就是想让他们多抽点,多喝点。难道这是中国出口的初衷吗?

  3.有人认为是国内是烤烟型,外贸中华是混合型,价钱也不一样。

  其实出口到国外的香烟也大多数是当地华人和中国游客购买。因为全世界各个国家都有很多中国人,这些人当中也有不少烟民,他们抽不惯国外的香烟,总会想办法购买中国的香烟。所以国家鼓励香烟出口,一方面可以创造一些外汇,另一方面也方便了在国外工作的中国人购买香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