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漓江什么会如此美?漓江神话传说汇总

2019-09-07 15:33:25来源:四海网综合

  漓江是我国比较出名的山水胜地,每年都有许多人到漓江旅游。那么, 你知道漓江有哪些神话传说吗?漓江是中国锦绣河山的一颗明珠,是桂林风光的精华和灵魂。它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部,属于珠江水系,千百年来很多文人墨客陶醉于次。

  漓江以流水回环,弯多滩险闻名遐迩,传说这和东海龙王的三公主有些联系。当年龙王的三公主去南海拜见观音菩萨,路途中看到千百民夫在修筑万里长城,条件非常艰苦,就去求观音菩萨帮忙。观音见她诚心诚意,深为感动,就送给她一条柳枝说,只要她挥动柳枝,石头就会变成飞禽走兽跟着她,走到万里长城。谁知途径桂林的漓江,三公主遇到了一个老公公,不想老公公将秘密道破,飞禽就变回了石山,将漓江堵住了。

  有句俗语说,江边油良田。相传桂林与阳朔间就是一大片平坦肥沃的土地,土地间有一条三十六丈宽的大河。而自从三公主从南海赶来的飞禽走兽变成了大石山堆积在这里以后,这一带的农田就被损毁了不少,河道也被阻塞了。这一年天气大旱,七七四十九天后,池塘里的水干了,田地里颗粒无收,人们唉声叹气,但拿不出解决的办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