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百合花几月开花?百合花一年开几次?

2019-09-10 09:22:24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910092044933.jpg

  我们都知道百合花是比较惹人喜欢的一种花, 百合花主产于湖南、四川、河南、江苏、浙江,全国各地均有种植,少部分为野生资源。近年更有不少经过人工杂交而产生的新品种,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那么百合花什么时候开花?一年开几次花期?

  百合花什么时候开花

  百合花的开花时间:11月——翌年2月上旬开花。

  一年开几次花

  百合花在自然状态下,一年只开一次花。但是,如果认为的干预,一年开两次花也不是不可能的,不过这要以伤害球根为代价。

  具体做法:在百合花凋谢之后,将花秆剪掉,保留2~3片叶子,适当浇水,等地上部分枯萎后,将种球挖出,用泥土包裹种球,放在冰箱保鲜层,1~2个月后重新种植。长叶后就会慢慢开花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