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河南中秋赏月去哪里?河南中秋赏月最美景点推荐

2019-09-10 09:33:18来源:四海网综合

  说到河南省,大家应该都知道,河南省地处中原,有很多古代遗迹,寻一处古人曾经生活过的地方,静静赏月,会让你有一种梦回某个朝代的错觉。那么,河南中秋去哪里赏月比较好呢?河南有哪些古迹适合赏月?

  河南中秋去哪里赏月比较好

  嵩山

  嵩山南麓的法王寺,背靠太室山。寺东有两座山峰,嶙峋突兀,相对耸峙,形状如门,故称“嵩门”。每逢中秋佳节夜晚,银盘似的皓月从这半圆形的门洞中徐徐升起,不偏不倚,正处在这两峰当中,好似玉镜嵌于架中。

  皎洁的月光,使苍翠的群山披上一层银装,景色美妙,引人入胜。自古以来,每逢中秋佳节,四面八方的人们,手提花灯彩龙,携带名酒佳肴,邀朋会友,云集嵩山腹地。坐在法王寺大殿的月台上,高谈阔论,饮酒欢歌,饱览胜景,直待月出嵩门。

  周公庙

  这里是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建筑之一,位于登封市城东南7.5公里的告成镇周公庙内,是古代观看天文气象的地方,景区内的观星台是中国元代著名天文学家郭守敬创建,是中国最古老的天文台。

  登封古代八大景中,这里有“石淙会饮”、“箕阴避暑”、“颍水春耕”、“玉溪垂钓”四大景观,中秋来到,在观星台赏月,看星移斗动,观明月当空,是个不错的选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