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欧四国指的哪四个国家?冰岛为什么同在北欧却不被列入北欧四国?

2019-09-10 10:48:14来源:四海网综合

  欧洲国家一直在人们的印象之中都是强国的代名词。整个欧洲分为北欧、中欧、南欧、东欧、东南欧等等区域。咱们常说的北欧四国是哪四个国家呢?冰岛为什么同在北欧却不属于北欧四国呢?

  北欧五国之冰岛:

  冰岛是北欧五国之一,那么为什么冰岛不被列入北欧四国里面呢?这是由于挪威、瑞典、丹麦、芬兰这四个国家都位于欧亚大陆板块上,国与国之间距离很近;而冰岛是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国,位于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汇处,被大西洋远远地隔开;所以北欧四国通常是挪威、瑞典、丹麦、芬兰这4个国家。

  北欧四国之芬兰:

  北欧四国之芬兰地处北纬60度到70度之间,面积为33.8145万平方公里,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冬季严寒漫长,夏季温和短暂,全国1/3的土地在北极圈内,其余部分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在最北部,冬季有40—50天看不到太阳,夏季5月底至7月底昼夜都可见到太阳。从南至北,1月平均气温约-4~至-16℃;7月平均气温约16~至13℃;冬季平均气温约-14℃至3℃,夏季平均气温约13℃至17℃。芬兰有岛屿约17.9万个,湖泊约18.8万个,被誉为“千湖之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