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国内中秋赏月最佳去处推荐 这三处才是最好的!

2019-09-12 08:45:59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都是中国人心中最具有诗情画意的节日,民间的赏月习俗最早约始于魏晋时期,又称为“祭月节”,流传至今已有数千年历史。尽管时代更迭,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已无暇像古人一般对着圆月赋诗吟诵,但中秋之夜,家家户户都会选择在皎洁月光下边吃月饼边畅谈,共享天伦之乐。那么,中秋赏月去哪儿比较好?

  水月 杭州西湖—玩月胜地

  坐落在杭州西城的西子湖是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一年四季都有着迷人景致,特别是秋天游西湖,湖面如镜,层林尽染,能体会到苏东坡笔下“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诗意。

  当夜幕降临,西湖的平湖秋月、三潭映月两处景观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赏月之地,天上明月当空,湖中月光一泻千里,月影、光影、塔影......相互交织,美不胜收。

  平湖秋月的最佳观景点在白堤西侧,这里三面临水,背靠孤山,视野极其开阔,纵目远望,水月相溶,中秋的晚上人们会早早拿着长枪短炮找好位置,静待月亮最圆时刻。

  而三潭映月由于景色怡人,其形象甚至被印在了我国人民币上,它的最佳赏月方式则是泛舟西湖。当灯光从三座亭亭玉立的石塔透出,月色与塔影混为一体,加上湖面波光粼粼的小碎影,组成了著名的西湖第一赏月胜境。

  除了以上两处,还有临近西湖的凤凰山月岩景点,如果说前面两处是湖边赏月和湖心观月,这里就是山上观月。月岩是一株巨石峰,山峰上有一天然圆洞,每逢中秋夜,人们会看到月亮刚好透过圆洞将月光洒在地上,如同又一明月。双月如双璧,令赏月的人啧啧称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