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微单和单反相机哪个好?微单和单反的区别

2019-09-17 11:21:11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出门旅游,我们都知道出门旅游已经不能少了照相,而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一个好的相机是必不可少的。除了数码相机外,现在最常见的就是微单和单反。我们仅仅知道微单和单反在价格和外形上有所区别,微单和单反内在的区别吗?到底单反相机和微单相机哪个好呢?

  微单和单反的区别

  1、微单是电子取景,接近最终成像的所见即所得;单反相机是光学取景,接近人眼的所见即所得。两种取景方式的体验不同,对于普通记录者来说,电子取景呈现的信息更丰富、更灵活。

  2、单反相机的测光需要一个独立的系统,在五棱镜的后部安装了一套测光元件,叫作测光感应器,可以对反光板反射到五棱镜里的影像进行测光,然后得出测光数据供相机使用。微单相机不需要单独的测光元件和系统。微单相机直接通过图像传感器上的电子元件进行测光。

  3、单反相机的自动对焦也需要一个独立的系统来完成。在反光板的后部有一块副反光板,副光板将投射光反射给AF(Auto Fcouse)自动对焦传感器,通过测距确定焦点。微单相机无需安装独立的对焦系统,和测光一样,图像处理器直接对图像传感器摄取的影像进行计算,根据计算的数据,确定焦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