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开封菊花展什么时候开始?赏菊最佳地点一览

2019-09-18 10:34:43来源:四海网综合

  菊花是开封市花。开封的养菊历史悠久,远在唐代就初具规模。1983年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把菊花命名为开封市“市花”,确定每年金秋十月举办“菊花花会”。从2000年开始,河南省委、省政府将中国开封菊花花会确定为省级节会,开封是以菊花每年举行一次年会的唯一的城市。那么,开封菊花展是什么时候?开封菊花展在哪里举办?开封菊花展门票多少钱?

  唐代诗人刘禹锡对开封菊花“家家菊尽黄,梁园独如霜”的描述就可见一斑。至北宋,开封菊花更遐迩闻名。每逢重阳佳节,不仅民间有花市赛菊之举,而且宫廷内也养菊、插菊花枝、挂菊花灯、饮菊花酒,甚至还开“菊花花会”。明清时代开封养菊、赏菊之风依然盛行,清代乾隆皇帝南巡来到开封禹王台赏菊时,就留下了“枫叶梧青落,霜花菊白堆”的着名诗句,并被刻在当今禹王台公园保存的“乾隆御碑”之上。新中国成立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开封人民酷爱菊花的传统习俗犹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