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国庆怎么避免高速堵车?选对时间是关键

2019-09-18 16:02:19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庆假期,全国客运交通枢纽将会迎来出行客流高峰,周边路网交通拥堵状况将加剧。昆明站、石家庄北站、哈尔滨西站位列前三位。郑州和重庆两座城市,其汽车客运站及火车站周边道路都容易拥堵。那么,国庆怎么避免堵车呢?

  高速具体免费时段将如何计算?

  高速免费时间

  根据国务院《通知》的要求,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

  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最后一天24:00结束。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也就是说,行驶普通收费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通过收费站,行驶高速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都可以享受免费政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