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青岩古镇在哪儿?青岩古镇特色景点一览

2019-09-18 17:21:17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贵州有许多好玩的景点,其中古镇是最出名的,所以去贵州旅游一定不能错过古镇。那么,你知道贵州最好玩的青岩古镇在哪儿吗?青岩古镇有哪些特色景点吗?

  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青岩古镇,位于贵阳市南郊,距市区约29公里。它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是建于600年前的军事古镇,交错密布于镇内的明清古建筑,都是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佳作,寺庙、楼阁无不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虽年久失修,大部分仍风韵犹存。

  青岩古镇是贵州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形成于明洪武年间,历明清两代,迄今6百余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氛围极为浓郁。它是贵州四大古镇(青岩、镇远、丙安、隆里)之一,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 悠悠古韵,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古镇的建筑依山就势,布局合理,石雕、木雕工艺精湛,蕴含着许多神话传说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令人叹为止观。

  在古镇内随处可以看到蜡染的踪迹,各种 图案的布料,手绢等,价格在几十到几百之间不等。一般都是有寓意和有民族特色的图案,成品都摆放在门前晾干直接售卖。

  古镇内的建筑也没有太多的色彩修饰,主要是用青砖瓦片构成,线路图案简约,富有民族色彩。整个古镇都是以这种色调结构兴建的,逛了一圈真没有看到有其它色彩的建筑,除了一些近代的新建的建筑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