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洛阳公交可以扫码支付吗?扫码支付的具体流程

2019-09-23 09:02:50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923092524226.jpg

  乘坐公交车最不方便的事情就是从兜里找零钱,翻到以后再掏出来,找到投钱的口子放进去,如果是纸钱还经常塞不进去。要说比这更麻烦的事情,那就是坐票价1.5元的公交车了,更难投了不说,最关键还是五毛钱零钱不好找,找不到还得投2元。那么,洛阳公交可以扫码支付吗?

  这样的现象每天都会发生无数次,虽然洛阳的公交有月票卡等,但还要充钱、办理等,从便捷度上来讲依然不够。大家最期待的方式就是扫码支付了,眼看着其他城市陆续开通了支付宝等方式的扫码乘车公布,洛阳却迟迟没有什么动静。而最近有消息称,扫码支付不远了,年底就可以用上了。

  移动支付在洛阳已经非常普及了,相信很多人如今出门都不怎么带现金了,拿小编来说,如果兜里面有两百块钱可能花一个月都花不完,因为更喜欢用手机去进行支付,毕竟如今买个烤红薯都可以扫码支付。出门的话也就是带几张一块的零钱,以备乘坐公交车时用,而等移动支付可以用的时候,连兜里这最后一点零钱都可以不用带了。出门在外,能带点现金的理由越来越少了。

  暂时不清楚洛阳这次的公交扫码支付是用的什么类型的二维码,有可能是一个类似城市通的APP,比如青岛等城市也是有自己城市专属的公交APP,当地的居民以及去游玩的旅游都需要先下载安装一个这样的软件才能实现。还有一种方式就是直接用支付宝的乘车码,例如西安等城市,个人觉得这种方式还是更方便快捷一下。毕竟支付宝大部分人都在用,而单独再去下载一个APP,还是挺麻烦的,对于来洛阳的游客来讲体验也不如直接用支付宝来得好。

  不过,既然是扫码的方式,只要提前准备好二维码,整个支付的过程肯定是很快的,大约0.3秒的时间就可以扫码支付完成,和刷公交IC卡一样快捷。相信乘车码也会支持离线支付,即便是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不影响,保证不堵塞后面上车的人。有朋友会担心,以后月卡会不会取消呢?毕竟月卡对于上班族来讲还是能省不少钱的。这种情况应该不用过于担心,月卡即便取消了,也会以其他的形式出现,比如扫码支付的APP上会推出类似的包月活动,而且大概率会比现在要优惠一些。因为要宣传普及扫码支付乘公交,相信会有一些不错的福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