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泰国旅游牢记8大禁忌 千万别碰了!

2019-09-24 08:12:18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去往泰国旅游,这样既可以看看是国外的世界,也能避免人挤人的情况。随着越来越多游客的前往,泰国已经成为了中国第一大旅游之地。那么,在泰国旅游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看完千万别犯了!

  泰国日常中的8大禁忌

  第一:打招呼要双手合十

  泰国人不仅表达感谢合十礼,见面打招呼也合十礼,告别也合十礼。合十礼这一佛教礼节已经渗入泰国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了非常多的讲究。

  泰国人不习惯握手、拥抱和接吻,对人表示敬意和问候的礼仪就是合十礼。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代表着善意和尊敬。不可以用脚去指人或物。

  第二:头是神圣不能侵犯的

  泰国人非常重视头部,认为头颅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如果用手触摸泰国人的头部,认为是极大的侮辱。

  如果用手打了小孩的头,认为小孩一定会生病;睡觉忌讳头朝西,因为日落西方象征死亡。当你向另一个人传递东西时,也千万别越过他的头顶传递。

  第三:举止不要太亲密

  来到泰国,你会发现很少会有人在公共场合下举止亲密,因为在泰国的思想意识中认为,在公共场合的亲密举动是对别人不尊重的行为。

  还有一点就是,在公共场合也不能发脾气,泰国是属于佛教国家,他们认为佛在看着世人,当你发脾气时是对佛的亵渎。在你生气的同时,你旁边的人都会用惊讶的眼神盯着你。

  第四:不要用硬币给小费

  硬币就代表没什麼价值的东西,如果你给小费的时候用硬币,会有一种蔑视对方的意思,对给予服务的人也是一种不尊重的做法,所以在泰国给小费,建议使用纸币。

  在泰国,硬币一般都是给乞丐的,也可以用硬币在市场买东西,超市买东西都可以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